Anecdo39che

微博 @Anecdo39che

【FIN】种猫月令

#KOOKGI#

种猫月令

by Anecdo39che

一月,下大雪。
雪静静地下着。小院子里一片白,厚厚的,踩上去听不到一点声音。
猫睡在雪里。

二月里刮春风。
立春后三日,猫尾巴冒出了尖儿。
田柾国小心地摸了一下,软软的,白白的,很暖和。
雪化了,都变成水渗进了土里,被猫喝掉了。

三月,固尖,施肥。
固尖就是固定猫尾巴。
固定猫尾巴的工具是猫爬架。
先得备料。原料有柳木的、槐木的、杨木的、桦木的、松木的,大小有汤碗口粗的、饭碗口粗的、茶碗口粗的,还有小指头那么细的。田柾国找了村里的老师傅,打了一个槐木的小架子,闻起来像夏天的梅子汤。是猫喜欢的味道。
施肥,施的是小鱼干肥。必须是今年开春新鲜捕的鱼做成的。如果是陈年肥,收获的猫就会有“猫胀气”。古时候把这种猫叫做“爆爆猫”,因为它们尾巴上的毛都是炸开了的,古人取的名字还是十分形象的。

四月,浇奶。
要新鲜的纯牛奶。
猫喝起奶来是惊人的。《猫经》有云:“猫长八月,最为废奶。欲得一猫,必备奶百斤。晨浇其尾,暮溉其根,灌之于奶中矣。”
也不能浇多,不然长出来的猫是傻的。
施了肥,浇了奶,猫尾巴就使劲儿抽条、往外长。原来是小小的一根,没几天功夫,就成了长长的一大团。

五月,继续浇奶。
猫尾巴抽条,猫屁股露出来了。
这时候,要打稍、掐须。
就是打尾巴、掐屁股。
这个力度必须要控制好,不然猫会疼的。
田柾国犹豫了好久,还是不敢下手。他最后只是抓住那一堆猫尾巴,轻轻地拽了拽。然后揉了揉露出的那团猫屁股,软乎乎的,毛茸茸的。还拍了拍,拍的时候会发出“嘭嘭”的闷响声。
大概是只胖猫。
夏天快到了,小院子里花都开了。就等着哪只猫过来采呢。

六月,喷营养液。
加一勺白糖,曲奇饼干屑和几片薄荷叶,再和水,就做成了营养液。
从早到晚,不知道要喷多少次。不过这样种出来的猫才甜,才香。
猫不怕虫。但怕人。人会撸猫,不管谁家的猫,不管是不是有主的猫,总有些不懂事的小孩子看见了就撸。还撸个没完。不给撸,就晚上趁主人睡觉时过来偷偷撸。
撸猫确是会上瘾的,还难治。
自从天气热了,田柾国就睡在了院子里,睡在猫旁边。他的猫,只有他能撸。
猫耳朵也长出来了。

七月,最后一次浇奶。
这一次可以加不同味道的奶。田柾国加了美式咖啡,他想要一只酷一点的猫。
在七月中旬,要找一个天气晴朗的晚上,田柾国买的猫种子是暗黑Swag版的,需要在寅时给猫献上自己表忠心的信。这一步是非常关键的。很多人种猫种不出来,就是这封信没写好。写不好,猫主子看了不高兴,它就不会长出来了。
猫确实是一种很奇怪的动物,很难种的。
田柾国认认真真地写了一封信,很长的。
“猫咪,我会对你好的。给你吃最好的小鱼干,啃肉最多的鱼骨头,喝味道最鲜的鲫鱼汤。”
“我的拿手菜是鲜奶炖鲈鱼,奶白色的汁,肉很嫩,我保证你吃一口就忘不掉了。”
“你可以打我、喵我、冲我发火、用爪子挠我的脸。我都不会生气的,我会爱你养你一辈子…”
七月十七,天朗气清。
寅时。
田柾国郑重地把信埋进了土里。

七月末八月初,猫长出来了。
白猫,小眼睛,嘴巴是粉色的,
田柾国总觉得它看自己时一脸嫌弃。
可能是那个时候美式咖啡加多了。猫有点太酷了。
起了个名字,叫糖糖。
糖糖好像不喜欢这个名字。

九月,伺候猫祖宗。
田柾国冒着必死的风险亲了它的嘴。被挠了一脸,见血了。

十月,伺候猫大人。
田柾国给糖糖猫洗澡的时候,嘲笑它的蛋蛋小,还摸了好几把。
猫生气了。
田柾国摘了半个院子的花给它才哄好。

十一月,伺候猫皇帝。
田柾国趁猫睡着时把脸埋进它的毛肚皮里去了。只有猫睡着时他才敢这么干,不然糖糖会咬他。
其实猫没睡着。
它看了这个人类一眼,嫌弃地闭上了眼睛。

十二月,伺候猫君主。
猫主动亲了田柾国一下。
结果被抓住狠狠亲了无数口。
它皱着眉头,甩了甩脸上的口水,用左前爪推开了眼前嘬着的嘴唇。
本大爷是你想亲就能亲的吗?
啧,愚蠢的人类,这辈子,猫哥罩你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62)